天山網訊(通訊員向開虎報道)連日來,新疆兵團第五師九〇團各植隨身碟棉連隊,實施“四防一保”管理措施,打響棉花中後期田管攻堅戰,為棉花豐產豐收打牢基礎。
  今年,該團種植棉花9.2萬畝,自春播以來,經歷了風災、低溫等自然災害,目前棉花長勢喜人。為確保豐產豐收,團場幹部職工牢固樹立“棉花不到手,管理不放鬆”思想,採取了“四防一保”田管措施。“四防一保”,即防棉花早衰。因地制宜,因苗分品種管理,協調好水肥運籌,堅持一賣屋水一肥,防止棉花後期早衰;防旺長。及時做好棉花後期化控,嚴格控制旺長,塑造合理株型,促使棉花早成熟、早坐桃、早開花;防病蟲害。各連隊技術人員做到勤檢查、勤調查、勤測報,及時掌握蟲情,狠抓田間綜合防治,做到藥防、物防相結合,努力減少病蟲害對棉花單產的影響;防蕾鈴脫落。為棉花打老葉,脫褲腿,通風透光,防止棉桃霉爛和蕾鈴脫落;保鈴增重。抓好棉花的復打頂、整枝、清除田間雜草工作,促使棉鈴保鈴增重正常發育。
  目前,全團各農業單隨身碟位,做好最後衝刺工作,加大棉花的後期管理,確保實現“青枝綠葉吐白絮”的棉花後期管理目標。  (原標題:五師九〇團“四防一保”打好棉花後期田管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