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一組南航食堂大叔大媽端美食的圖片,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轉發,並配了上一段賣萌轉發語:“舌尖上的南航#南航的機長深入你心?南航的飯好吃的讓你飄飄欲仙~~鐵打的食堂飯菜,流水的學生食客。媽媽擔心你在新學校吃不好?沒關係!南航為你排憂解難!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吃飯!大叔大媽那麼慈祥有木有!飯菜色香味俱全有木有!”(7月1日《南方都市報》)
  隨著高考結束,為爭奪生源,各大高校絞盡腦汁、妙招迭出。繼去年曬女神、曬漢子、曬空調後,今年更是花樣翻新,南大“曬睡覺”、哈工大“曬美食”、南航“曬廚師”,各種妙招應有盡有,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誠然,為增加生源,提高知名度,對學校適當進行一些宣傳包裝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在目前高校招生競爭日趨激烈的情況下,如何做到揚長避短,發揮自身優勢,是高校必須面對的現實。
  然而,做什麼都要有個度,如若是單純為了招生,不惜使出十八般武藝,曬了女神曬漢子,亮了美食亮廚師,就有點過分了。試想,學生報考高校是來學習的,看重的是高校的教學質量和管理水平,包括學校的學科前沿建設及師資力量等情況,這些才是最根本的東西。
  倘若是忽略了了教學質量和管理水平,功夫用在在詩外,只是曬吃曬睡,豈不是誤導了學生和家長?要知道,學生到高校來最終學的是知識,不是來品嘗美味佳餚的。如果是單純為了吃好喝好,還不如在家享受呢?再說,你的學校食堂即使再好,也比不上五星級酒店設施齊全,如若這樣,倒不如把知名高校和五星級酒店聯合起來,這樣,豈不省了很多招生的繁瑣程序。
  看來,面對越來越激烈的生源爭奪戰,作為高校,還是要在提高教學質量和管理水平,增強師資力量方面下真功夫,這也是學生選擇高校最基本的思路。離開了教學質量,再好的生活設施和條件,也缺乏吸引力。大媽的美食比不上老師的學問,這才是真正的招生神器。
  文/王傳合  (原標題:大媽美食比不上老師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