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晚,長沙橘子洲舉行元旦焰火晚會,吸引了大量市民前來觀看,杜甫江閣附近人流如織,交通堵塞。圖/瀟湘晨報記者陳勇 朱輝峰
  紅網長沙1月2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張樹波 李柔 通訊員 胡喆)同樣是江邊、同樣是大量市民聚集、同樣是歡慶節日……就在上海踩踏事件發生的次日,這樣的場景出現在長沙,讓警方繃緊了神經。
  昨晚,長沙在橘子洲舉行元旦焰火晚會,大批市民前往觀賞,警方提前發佈了臨時管控措施,並安排了大量警力前往現場維持秩序,嚴防擁擠踩踏等各類突發事件發生。
  於是,湘江邊出現了這樣的畫面:一邊是市民嬉笑著看煙火,另一邊是民警緊張地巡邏。
  戒備
  1月1日晚,長沙橘子洲舉行元旦焰火晚會,沿江風光帶和河灘上,聚集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市民。長沙警方全力戒備,並提前發佈了臨時管控措施和安全提醒。
  警方表示,為確保活動萬無一失,將全力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及時發現治安、消防隱患,嚴防各類突發事件的發生。活動期間,長沙公安交警部門將根據活動交通流向、流量變化規律,科學安排警力在路面執勤,及時發佈重點道路的通行情況和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對重點區域、重點地段開展交、巡警聯合巡邏,確保道路安全暢通;治安部門將認真做好煙花燃放的審批和技術指導,進一步強化湘江水面的巡邏警戒工作;公交治安管理部門將加大地鐵、公交車站(場)的治安管控力度,加大反扒工作力度,引導市民安全、有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相關區公安分局將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全力做好活動區域消防安全保障和治安秩序維護工作,及時疏散擁擠人群,防止擁擠踩踏等各類突發事件的發生。同時,進一步加大社會面防控力度,提高見警率,壓控街面盜搶等案件發生。長沙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將安排專人開展視頻輪巡,加大重點時段、重點區域的視頻監控力度,發現突發情況及時派警處置。
  為防止市民群眾觀看焰火晚會活動區域內發生擁擠踩踏等突發情況,長沙警方對活動區域實行“五個嚴禁”臨時管控:嚴禁各類商家、人員在活動區域內打廣告,嚴禁各類商家、人員在活動區域內發放傳單,嚴禁各類商家、人員在活動區域內發放代金券,嚴禁各類商家、人員在活動區域內發送小禮物,嚴禁在活動區域內燃放孔明燈。
  長沙警方提醒市民,觀看焰火時,要遵守現場秩序、文明觀賞,不要跨越警戒線,人多擁擠時不起哄、不追逐打鬧,不製造緊張或恐慌氣氛。   (原標題:橘洲焰火引市民聚集 警方“十步一崗”嚴防踩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