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長在晚宴上致辭 攝影:江明
  出席晚宴的尼泊爾各黨派領導人 攝影:江明
  原標題:中國外長王毅表示希望尼泊爾各黨派就制憲達成一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江明、張玥):26日,正在尼泊爾進行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希望尼泊爾各黨派能夠在規定時間內達成一致,繼續推動制憲進程。
  王毅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行的晚宴上發表講話時說,中國任何時候都不會幹涉尼泊爾內政,國家的長治久安要以政治穩定為基礎,所以尼泊爾當前迫切需要長期憲法。王毅對參加晚宴的尼泊爾各黨派領導人、尼泊爾政府官員和安全委員會負責人表示,尼泊爾各黨派應該摒棄前嫌,共同推進制憲進程。
  尼泊爾希望到2022年,在欠發達國家名單中的排名能夠有所提高。王毅外長表示,制憲成功後如果能夠保持政治穩定,這一目標一定可以提前實現。他說,尼泊爾有風能、水力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悠久的歷史和多元的文化,如果能很好地利用這些條件,尼泊爾的繁榮並不遙遠。
  王毅指出,中國和尼泊爾建交近60年來,兩國的友好交往從未出現任何問題,已經成為其它鄰國間友好關係的典範。中國新一代領導集體更加重視睦鄰友好,中國一直把尼泊爾視為重要的伙伴。王毅表示相信,中國建設過程中取得的成就一定可以惠及尼泊爾及其他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