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有人喝咖啡能提神,有人喝多少也沒有明顯的感覺。近日有研究指出,原來人體內有一種“咖啡因基因”,可以控制身體對咖啡因的反應。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分析了20多份、累計參與人數超過12萬的研究報告,發現人體內有四組基因會與咖啡因直接產生反應,決定身體分解咖啡因或加強其效果的能力。這一發現或有助於醫生建議病人攝取咖啡因的份量。
  研究採用的數據包括受訪者每日咖啡飲用量及脫氧核糖核酸(DNA)分析,探討飲用咖啡的分量對DNA造成的微小分別。
  研究人員發現,受試者飲用咖啡後DNA會出現8組變化,其中2組是已知的,其餘6組為新發現,當中4組直接與咖啡因有關,餘下2組則與膽固醇水平及血糖有關,結果令研究員深感震驚。
  據悉,相關研究成果日前已在《分子精神病學》期刊上發表。  (原標題:喝咖啡能否提神: 研究指出人體基因“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