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潭縣委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專題講座舉行。
  
  省安監局副巡視員何星球帶來《強化紅線意識,推進“四大三基”,努力實現安全生產形勢根本好轉》講座。
  
  市人口計生委黨組書記、主任趙新文帶來《做好新形勢下人口計生工作》講座。
  
  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教授周立帶來《城鄉一體化和生態農業》講座。
  紅網湘潭縣站9月3日訊(分站記者 曠穎)9月2日,湘潭縣委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專題講座在政府五樓會議室舉行。全體在家縣級領導,縣委第一、二學習中心組成員及各鄉鎮黨政負責人參加集中學習。縣領導謝振華、傅國平、周艷希分別主持學習會。
  當天上午,省安監局副巡視員何星球為大家帶來了《強化紅線意識,推進“四大三基”,努力實現安全生產形勢根本好轉》的專題講座,市人口計生委黨組書記、主任趙新文立足計生工作實際,結合湘潭縣情,向大家生動講述瞭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人口計生工作。下午,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教授周立深刻分析了城鄉一體化的進程與生態農業的前景,傳達了農村農業工作大有可為的訊號。
  第一堂課上,省安監局副巡視員何星球向大家通報了近期國內發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並分析安全意識不到位、安全培訓不扎實、源頭控制不到位等往往是釀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他認為,我省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必須保持安全生產的高度警惕,而縣鄉政府作為打擊非法違法生產的責任主體,更應責無旁貸地把安全生產放在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去把握和推進,狠抓各項安全生產工作的落實,促進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好轉。
  在《做好新形勢下人口計生工作》一課中,市人口計生委黨組書記、主任趙新文帶著大家回顧了計劃生育工作的歷史,併在分析人口計生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後,指出湘潭縣人口計生工作具有強化國策意識、夯實基層基礎、深化優質服務、狠抓重點難點等突出特點。針對當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趙新文建議,湘潭縣幹部應在思想上牢固樹立“三個堅持”,即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堅持計劃生育黨政“一把手”負總責、堅持計劃生育“一票否決”不動搖;在方法上努力做到統籌抓好部門綜合治理、人口的控量提質等“四個統籌”;註重工作創新、基礎建設等“五個加強”,來扎實做好新時期的人口計生工作。
  下午的《城鄉一體化和生態農業》講座上,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教授周立結合國內外典型事例、重要數據,就城鄉二元關係是否一定終結、逆城市化與良性二元、五條道路之爭與多元城市生態等問題進行了客觀生動的分析。周立認為,在城鄉一體化進程中,做好“土地”文章是根本保障,應以空間一體化為抓手,採取“就地城鎮化”。據周立預測,在未來的幾十年內,將有大量人群走上回鄉的道路,也會給生態農業和多元化農業的興起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原標題:湘潭縣委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專題講座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