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翟興波、通訊員馮吉)16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斌出席座談會,聽取省直相關單位對《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司法監督工作與湖北省人民檢察院法律監督工作銜接辦法(試行)》(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
  趙斌說,積極探索人大司法監督工作機制創新,制定人大司法監督工作與檢察院法律監督工作銜接辦法,符合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要求,呼應中央司法體制改革的七大政策導向,回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人民群眾提出來的具體建議,是省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決定第九條的進一步細化。他強調,要明確銜接辦法的功能定位,進一步實施和完善決定的規定,堅持人大工作機制創新;要找準人大司法監督工作與檢察院法律監督工作的銜接點,保證人大司法監督工作更權威、更有效;要構建人大司法監督工作的制度規範,建立全程留痕制度,增強監督的公開化、民主化、合法化。
  (原標題:積極探索人大司法監督工作機制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