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房地產報》報道,目前離最終公佈《不動產統一登記條例》已不足百日,據瞭解,該條例正在緊張修訂中。
  對於之前有媒體曝出的不動產登記工作已經在南京、寧波、鄭州等幾個城市展開試點,記者從知情人士處進一步瞭解到,杭州、南昌兩市也在試點範圍之內。目前,這些試點城市正在啟動不動產登記技術規程和數據庫標準的制定工作。而作為不動產統一登記的主要牽頭部門,國土部已經著手整合建立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臺,將按照“註銷舊證換新證”原則來進行。
  據瞭解,儘管北京市並不在試點名單中,但北京正在研究實施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包括住房面積、戶型、位置,是商品房還是政策房,戶主是本人還是家人等全部登記,相關登記工作正在進行。
  《不動產登記管理條例》已經劃定不動產登記所涵蓋的範圍、不同級別登記機關的權責義務、不動產產權擁有人權利、義務等;《不動產登記管理辦法》則著重於規定不動產登記的流程、手段等技術性內容。《不動產登記管理條例》完成了大部分內容,“權限管理”將延續在其中,即在必要時,系統總控部門通過對相關單位、部門、人員以發放授權的方式,對特定條件的不動產信息進行定向查詢。  (原標題:曝不動產登記7月起全國推廣 北京正研究實施官員財產申報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