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不是國--連根藤 ◎中華民國不是國--連根藤(作者為台生報發行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4/today-o3.htm 閱讀讀者投書,時?居酒屋`發現部分投書雖是台灣輿論的「定說」,但是 與國際認知不符。媒體常有 租房子「台灣退出聯合國」或「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的用語出現,但兩者都是錯誤的表現。首先,台灣從未?膠原蛋白[入聯合國,絕不可能「台灣退出 聯合國」;再者,孫文建立的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國之一,也是安理會五大永久常任?室內裝潢z事國之一,依聯合國憲章第廿三條,今日還存在於聯合國,並未「退出」。 因此上述二者的正確表現,依聯合國大會一九七一年發表的第二七五八號?買屋M議案規定「把非法占據聯合國各機構的蔣介石代表驅逐出聯合國」,講客氣一點應是「蔣 介石代表退出聯合國」才正確,無關台灣。 另一個與國際認知不符的是「中華民?酒店經紀穈h到台灣」。一個國家有固定的領土,是不能「退卻」的,所以退 到台灣的不是中華民國,而是「蔣介石代表」一批人;也不是「中華民國政府」退到台灣,因為蔣介石當時已下野,無權移動中華民國政 燒烤府(一九四九年十月滅 亡),所以是「蔣介石代表退到台灣」。蔣介石在 一九五○年三月一日 在台北「復行視事」,建立「中華民國在台灣」,自己當起首任「總統」。因為台灣當時還是 「日本的領土」,所以「中華民國 小型辦公室在台灣」不是國家,無權繼續成為聯合國會員國或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因此在一九七一年被算舊帳,以「非法占據」而被驅逐。 由此可知台灣現存的「中華民國在台灣」(Republicof China on Taiwan, ROC)只是一個「蔣介石代表」機構,無台灣主權可以 房地產就地稱國,只有台灣人民才有主權選出台灣人民的總統,依法(台灣現行法和國際法)落實台灣國的國家體制。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下圖載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4/today-o10.ht 酒肉朋友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