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朝陽轄內經相關部門許可設置的煙花爆竹零售網點共141個,其中,五環外40個,五環內101個。為確保節日期間煙花爆竹銷售安全有序,朝陽分局採取措施,認真做好相關監督管理工作。一是自1月20日起,在登記註冊服務大廳設置專門窗口,指定專人為煙花爆竹經營單位辦理營業執照,保證各經營單位在煙花爆竹起售之日(1月25日)前完成執照辦理工作。二是與區政府及所屬十五個工商所簽定《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責任狀》,提升所屬各執法部門和幹部責任意識,確保監管工作落實到位。三是提前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召集轄內煙花爆竹銷售點負責人介紹監管工作形勢,提升其責任意識,提示其做好相關安全保障工作。四是積極協調屬地街(鄉)政府和安監等有關職能部門,形成監管聯動工作機制,做好監管工作。五是多渠道、多形式開展宣傳教育工作,強化經營單位安全責任和守法誠信經營意識,深入街鄉、社區,通過張貼幅標語,設置宣傳展板、發放宣傳材料等方式,積極宣傳煙花爆竹安全燃放知識,解答群眾提問,告知廣大市民十六類禁放地點和禁放時段。指導消費者購買安全合格煙花爆竹,併科學燃放。六是做好監管工作。重點檢查銷售點經營資質,亮照經營、索證索票及進貨台帳建立等管控制度落實情況,要求其嚴格執行相關管控制度,確保商品來源合法,不得銷馬爾地夫售偽劣、不合格或者超規格商品。檢查中未發現相關違法違規經營問題。  (原標題:工商朝陽分局採取措施積極做好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