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劉洪 記者 楊華春) 昨日,地處邛崍偏遠山區的火井鎮古火井廣場人潮涌動,由成都市委宣傳部牽頭的成都市2014年“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在這裡舉行。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文化、衛生、科技系統等8家單位為災區群眾帶來精彩的文藝表演、現場義診、免費贈藥和寫春聯等服務,還送來了液晶電視、電腦、各類圖書、醫療設備及藥品等物資,受到了當地群眾的熱烈歡迎。
  恰逢火井趕集日,災區群眾早早地來到這裡“趕大集”,盡享貼心周到的文化科技衛生服務大餐。火井鎮銀台山村的李大爺前來趕集,看著書法家現場寫春聯,笑著贊嘆說:“既免費而且寫得又好,這樣的春聯才巴適哦。”李大爺拿到一副“建設新居千般喜,合家安樂萬事興”的春聯後,簡直是愛不釋手,他告訴記者,政府幫他們建新房,再把這副春聯帶回去貼起來就更喜慶、更有年味了。
  在當天的“迎新春送溫暖文化惠民”文藝演出中,群眾將舞臺圍得里三層外三層,舞蹈、雜技、唱歌、快板……好戲連臺,讓現場群眾大飽眼福。“在‘4·20’地震後第一個春節即將來臨之際,成都市2014年‘三下鄉’活動啟動儀式選擇在邛崍舉行,不僅僅是深入開展‘走基層’活動的具體舉措,更為邛崍的災後精神重建、文化重建註入了強大動力。”邛崍市相關負責人說。  (原標題:春聯送到家門口 更喜慶更有年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