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1月19日訊(通訊員 楊芳 記者 袁濤)記者今天從南京工業大學獲悉,在剛剛結束的第七屆全國高校德語專業大學生生辯論賽中,南工大學子成為黑馬,“固態硬碟殺”出重圍,喜奪亞軍,並獲赴德獎學金。
  全國高校德語專業大學生辯論賽由教育部全國高等學校外語教學指導委員會德語教學分委員會和德國歌德學院聯合舉辦。該項賽事自2007年舉辦以來,一直是全國高校德語教育界級別最高、最港式飲茶具權威性的國家級專業賽事,已經成為我國高校各德語專業同台競技、彰顯教學實力和水平的舞臺,亦是廣大德語專業學生提升德語水平難得的實踐機會,更為各高校德語專業師生提供了交流切磋、共同進步的平臺。
  作為今年中德語言年的重要內容之一,第七屆全國高校德語專業大學生辯論賽11月15日到16日在上海理工大學舉辦,44所來自內地、香港、澳門開設德語專業的高校,各宿霧派出一支由兩名選手組成的代表隊參加比賽。
  南京工業大學代表隊由該校外國語學院德語專業2010級丁思齊、閆愷祺兩位同學組成,在朱蓮蓮老師以及外教Aline Mittag的指導下,他們以流利的口語、縝密的思維、精湛的辯技和沉穩的風度,一路過關斬將,闖入決賽,榮獲亞軍,並獲得德意志學莊臣術交流中心(DAAD)頒發的為期一個月的赴德獎學金。
  在兩天共五輪比賽中,南工大辯手們率先對陣首都師範大學,取得出線權挺進十六強。在隨後舉行的晉級賽中,先後戰勝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代表隊,進入決賽,與北京外國語大學代表隊爭奪桂冠當鋪。決賽中,圍繞“人應該為生活還是為學校學習”的辯題,雙方展開唇槍舌戰,四位辯手精彩的表現贏得現場觀眾和評委陣陣熱烈的掌聲。
  據瞭解,南工大德語專業自2004年以本科第二批次招收第一屆本科生以來,一直十分重視人才培養質量,歷屆學生在全國德語專業四級考試中通過率和優秀率均遠遠高出全國平均水平,多個班級榮獲省級先進班集體稱號,近三分之一畢業生出國留學或在國內985、211高校就讀研究生。  (原標題:南工大學子摘得全國高校德語專業辯論賽亞軍 獲赴德獎學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