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趙娜 通訊員李京紅)隨著天氣變冷,不少市民選擇泡溫泉來放鬆一下身心,但是要泡一次健康安全的溫泉,還是要掌握一些相應的常識。254醫院陳長青醫生表示,對於不同年齡和性別的人群,泡溫泉的註意事項也不盡相同。
   老年人每次泡溫泉不宜超過15分鐘。泡溫泉要隨時觀察身體狀況,一旦出現心跳加速或頭暈、心慌,應馬上起身離開。75歲以上的老人不宜泡溫泉,身體健康的老人泡溫泉最好選擇水溫在34℃至37℃之間的溫泉。泡溫泉時,最好有家人陪伴,避免單獨行動。
   女性在溫泉裡面不能浸泡時間太久,每15分鐘就要出水休息,並且補充大量的水分。不僅不能在生理期期間泡溫泉,就連生理期前後幾天都不適宜泡溫泉,因為此時身體的抵抗力比較弱,泡溫泉會容易造成感染或者受到風寒。水溫選擇方面,儘量不要低於40℃,避免受到細菌感染引起炎症。
   對於兒童而言,一般不建議水溫高於40℃。每泡5分鐘要讓寶寶起身休息一下,最多不要超過10分鐘。不要讓寶寶潛水或潑灑溫泉水,以免溫泉水碰到眼睛而引起結膜炎,若溫泉水從口鼻吸入,則可能引起肺部發炎或其他的感染。  (原標題:您會“泡”溫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wqzjnqugj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